法式薄餅- Crêpes

 法式薄餅世界有名,薄薄的雞蛋牛奶餅法文叫 Crêpe, 在台灣給了一個 可麗餅 的名字
 無論叫什麼或在哪裡吃,她都被大家喜愛及接受!
 甜、鹹 都可以多元的吃法...
較厚的全麥烘餅可用 ble noir、farine de sarrasin 黑全麥粉加水及
些許蜂蜜來調製,我們稱它為 Galette.
其它類白麵粉加雞蛋、牛奶調製的麵液做成的可麗餅可稱為 crêpe.
通常 Crêpe 搭配巧克力、果醬、鮮奶油...等甜餡,
Galette 則搭配火腿片、起司、培根..等鹹餡.
 可麗餅的故鄉來自法國布列塔尼(Bretagne),
薄薄一片雞蛋牛乃餅打出天下
在法國美食中榮登寶座
在法國各個角落都能嚐到,
但最美味的我認為仍是只有在布列塔尼當地才嚐得到。
我個人最愛是
caramel du beurre salé
焦糖鹹奶油薄餅.....人間美味, 搭配的如此完美..
會增胖我也不理的.
♠ ♠ ♠
 我買了一台專門能一次做六小片薄餅的機器及一本很不錯的食譜
crêpes party 
很多法國家庭有小朋有的都具備這種機器
我一直到現在才考慮購入
原因真的是要與小朋友一起製做 同時享用的親子樂趣考量
兒子還愛吃crêpe 而熟讀每頁食譜
還做採購筆記...非常投入
 最基本簡單做也是所有小朋友愛吃的就是這種加糖的薄餅
超簡單又易吃
 調製薄餅餡
有品質的奶油及新鮮的雞蛋和充滿麥香的全麥麵粉
真的是成功的關鍵
我曾經用家中庭院的自然飼養健康雞剛生出的雞蛋來做
真的是質感有差
 這種份量重的鹹式薄餅, 可加入培根、起司、菇類、蛋
通常可當主菜吃
餡料很多元化


小片式的薄餅因份量較小,可增加多元化口味做變化樂 趣無窮

可捲起橫切再用牙籤固定加裝飾 就是很棒的宴客前菜
擺盤效果會改變吃的樂趣
發揮一下想像力 連提拉米蘇都能跟可麗餅結合
這就是我買的機器與書
準備了一些簡單的料  今天只有三個人  我們高興幸福的做了第一次試範 
全程都由小孩們製作  好玩的很
自己做的最好吃 !
我好喜歡呦!下次還要自己做
用平底鍋也能做出很好的薄餅,做大張一點可當正式的餐點, 坐下來好好享用
精美可口的正式鹹薄餅 - 豐富又平易近人
為何不親手做一個千層薄餅生日蛋高呢?★★★
          

留言